肝癌治療

致癌物質不清除,日後都是高機率復發和轉移

中醫口腔癌治療 胃癌治療 治療子宮頸癌
三杏堂鼻咽癌治療三杏堂中醫攝護腺癌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項目:
肝癌

肝癌中醫治療

肝癌起源於肝細胞突變,開始不間斷分裂狀態,逐漸破壞原本正常的肝組織


可能引起肝癌的原因有B型肝炎、C型肝炎、肝硬化、酒精、黃鞠毒素、血色素沈積症等。由於肝癌的起病比較隱匿,初期肝癌指3至5公分之小腫瘤,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頂多白天容易疲倦、夜間容易醒來,往往當病人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時,肝癌已發展至中晚期。

  1. 肝區疼痛
    大多數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區疼痛為首發症狀,疼痛產生的原因是腫瘤迅速增大,壓迫肝包膜,產生牽引痛,也可能是腫瘤的壞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疼痛發生的區域通常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時重時輕,可能為間歇性疼痛或持續性隱痛,有時會自行緩解,而疼痛發生的前一段時間內,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適。疼痛可因腫瘤生長的部位不同而有所變化。

  2. 消化道症狀
    有關肝癌所造成的消化道症狀,以食慾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此外還有胃氣、消化不良、噁心、腹瀉也都是肝癌常見的消化症狀。門靜脈或肝靜脈栓所致的門靜脈高壓及腸功能紊亂可致腹脹、大便次數增多,腹脹亦可因腹水所致。消化不良、胃氣、噁心等症狀則起源於腸胃功能紊亂所導致的消化不良。

  3. 發燒
    肝癌的發燒多為癌性熱,此乃因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源進入血液迴圈所致,多數肝癌患者所出現症狀為中低度發燒,少數患者可為39℃以上的高燒,另外一部分的患者則有出汗的症狀。腫瘤患者由於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併感染,亦可能出現發燒情況,此又與癌性發燒不同,有時不易區別,須結合血象並觀察抗菌治療是否有效才能確定。

  4. 消瘦乏力
    由於肝功能受損與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消瘦是肝癌患者常見的症狀。而與慢性肝炎患者相似,肝癌患者較其他腫瘤患者更感乏力,其原因不明,推論原因可能為消化系統紊亂導致營養吸收不良、肝細胞受損導致肝功能下降不能代謝毒素、或肝癌組織壞死釋放有毒物質。

  5. 下肢水腫
    造成下肢水腫的原因主要為腹水壓迫靜脈或癌栓阻塞,使靜脈回流受阻所致,輕度水腫與血漿白蛋白過低有關。肝癌患者的水腫多發生在踝部,嚴重者可蔓延至整個下肢,臨床上曾見患者下肢高度水腫至水液能從大腿皮膚滲出。

  6. 出血傾向
    肝癌患者因肝功能受損、凝血功能異常,常有牙齦出血與皮下瘀斑等情況,在肝癌合併肝硬化的患者中尤為多見。消化道出血的情況則起因於門靜脈高壓導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所致,也是導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7. 黃疸
    癌細胞侵犯到正常的肝組織,造成剩餘的肝細胞無法將膽紅素排除到膽汁中引起黃疸,若肝癌細胞侵犯到膽管造成膽管阻塞,膽汁無法順利排出也會引起黃疸。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