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治療

致癌物質不清除,日後都是高機率復發和轉移

中醫口腔癌治療 胃癌治療 治療子宮頸癌
三杏堂鼻咽癌治療三杏堂中醫攝護腺癌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項目:
膀胱癌

膀胱癌中醫治療

膀胱癌因位置關係,初期很難透過初診發現


膀胱是貯存尿液的中空器官,外壁主要由肌肉構成,位於下腹部。膀胱癌泛指各種生長於膀胱的惡性腫瘤,也就是有異常細胞大量增殖而不受管制,最常見的膀胱癌細胞來自膀胱內面黏膜表皮。
其相關的症狀有:

  1. 血尿
    血尿是最典型的膀胱癌症狀,特別是無痛性的血尿,其發生原因為癌症病變的組織壞死或血管糜爛而引起出血,血尿會持續或反覆發生,尿液也會因出血量不同而呈現鮮紅、暗紅及深褐等不同顏色,病人初期的血尿情形多呈斷續性,可能出現幾天後又消失幾週或數個月,易遭病人忽略。
  2. 頻尿、解尿疼痛或困難、尿急與尿液滯留
    癌細胞侵犯到膀胱頸部時,會出現頻尿、解尿困難、解尿疼痛、尿急與尿液滯留等症狀,有時尿液中會有脫落的組織碎片、肉團或血塊伴隨排出,有時也會有膀胱出口阻塞的症狀。
  3. 膀胱炎、上泌尿道感染
    經常發生膀胱炎是膀胱癌的危險因子,膀胱炎的症狀為頻尿、尿急、小便疼痛,甚至有血尿的情形。上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為發燒、畏寒、排尿有燒灼感,有時腹部兩側的腎臟部位有疼痛的情形。
  4. 腎水腫或腎衰竭
    腫瘤若侵犯到輸尿管開口或因後腹腔內的淋巴結腫大而壓迫到輸尿管時,會引起輸尿管的阻塞,而出現腰痛、腎水腫或腎衰竭等情況。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