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癌治療

致癌物質不清除,日後都是高機率復發和轉移

中醫口腔癌治療 胃癌治療 治療子宮頸癌
三杏堂鼻咽癌治療三杏堂中醫攝護腺癌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項目:
黑色素癌

黑色素癌中醫治療

黑色素癌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皮膚病,黑色素癌發生於中老年人較多,男性好發比例較女性多


容易好發下肢足部,其次是軀幹、頭頸部和上肢。那黑色素癌早期症狀有什麼呢?

黑色素癌早期症狀--起初正常皮膚發生黑色素沉著,或者色素痣發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繼之病變損害不斷擴大,硬度增加,伴有癢痛感覺。黑色素癌的病損有的呈隆起、斑塊及結節狀,有的呈蕈狀或菜花狀。向皮下組織生長時則呈皮下結節或腫塊型,向四週擴散者則出現星狀黑斑或小結節。常見表現是黑色素癌的區域淋巴結轉移,甚者以區域淋巴結腫大而就診。到晚期由血流轉移至肺、肝、骨、腦諸器官。

多數惡性黑色素癌均起源於正常皮膚的黑素細胞,惡性黑色素癌在兒童中很少見,但可源於出生即有的非常巨大的色素痣。暈痣通常會自行消失但在極少數病例會成為黑色素癌。雖然懷孕期易罹患黑色素癌,但妊娠並不增加色素痣惡變為黑色素癌的可能性。在懷孕期間,痣的形狀和大小常有變化。以下危險信號提示色素痣惡變:大小改變,顏色改變,變紅,變白,變藍,特別是色素沉著區向周圍正常皮膚擴散;表面特徵改變,質地形狀的改變;尤其是痣周圍皮膚出現炎症反應,可能有出血,潰瘍,瘙癢或疼痛等表現。

黑色素癌症症狀主要是黑色素的沉澱,對於黑痣的一些信號也要特別的關注。

危險信號提示
  1. 顏色雜色為惡性病變的信號。雀斑型和表淺蔓延型常在棕色或黑色中參雜紅色、白色或藍色,其中尤以藍色更為不好。
  2. 邊緣常參差不齊呈鋸齒狀改變,為腫瘤向四週蔓延擴展或自行性退變所致。
  3. 表面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鱗形片狀脫屑,時有滲血、滲液,可高出皮面。
  4. 病灶周圍皮膚可出現水腫或喪失原有皮膚光澤或變成白色、灰色。
  5. 感覺異常局部發癢、灼痛或壓痛。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