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治療

致癌物質不清除,日後都是高機率復發和轉移

中醫口腔癌治療 胃癌治療 治療子宮頸癌
三杏堂鼻咽癌治療三杏堂中醫攝護腺癌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項目:
骨癌

骨癌中醫治療

骨癌發生的原因可能與骨頭過度生長、慢性炎症刺激、代謝相關問題與放射線因素也有關


骨癌的病理種類包括原發性骨肉瘤、骨膜外骨肉瘤、骨膜骨肉瘤、多病灶硬化性骨肉瘤和頷骨和骨頭骨肉瘤。一般而言,骨瘤的症狀主要與運動、支撐與保護的功能障礙有關;當骨骼受到腫瘤破壞時,即會引起各種症狀,常見可能症狀有:

  1. 患部疼痛
    最常見的症狀,疼痛的原因主要為骨膜被撐開,患者在夜間骨頭疼痛的情況尤為明顯,但有些骨瘤只會隱隱作痛,初期吃止痛藥會出現效果,但隨時間經過,效果會越來越差。軟組織腫脹是骨肉瘤的晚期徵象,這個時候症狀通常很明顯。有20%病人在診斷的同時, 就有臨床上可偵測的轉移病灶。
  2. 關節或肢體運動受到限制
    運動功能的障礙與疼痛或骨瘤刺激到肌肉或神經系統有關,骨骼發生骨折也是原因之一,也可能同時出現神經系統功能受壓迫所引起的運動功能障礙。當關節或肢體運動受到限制時,經常會使病患感到十分緊張,此時必須探討是否有神經急症,必要時須施行緊急手術。
  3. 患部皮膚潰爛
    一般來說,若是良性腫塊,外觀的皮膚會維持良好,但如果是惡性腫塊,則皮膚外觀出現局部腫脹甚至潰爛的現象。
  4. 病理性骨折或變形
    通常發生病理性骨折前,會有一段時間的骨骼破壞,多少可感覺出症狀,但有些可能被當作生長痛而被忽略,而許多平時沒有明顯症狀的病患,突然因為輕度外力而發生骨折時,通常都不會預期到罹患末期骨癌。
  5. 其他非特異性症狀
    其他非特異型症狀包含食慾不振、輕度發燒、體重減輕、腰酸背痛,有時不易診斷,故對長期治療而仍未改善的症狀,應保有高度警覺心,以降低誤診機率。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