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治療

致癌物質不清除,日後都是高機率復發和轉移

中醫口腔癌治療 胃癌治療 治療子宮頸癌
三杏堂鼻咽癌治療三杏堂中醫攝護腺癌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項目:
食道癌

食道癌中醫治療

食道癌初期跟其他癌症一樣症狀不明顯,症狀多是伴隨著腫瘤長大才出現


即便是最常被注意到的吞嚥困難症狀,出現時食道腫瘤處的口徑大多已減少一半以上了,發現時通常癌細胞已經蔓延。而食道為一連接咽部與胃的管狀器官,其功能為將從口腔嚥入的食物或液體向下輸送至胃部,食道壁的組成包括黏膜、肌肉以及結締組織層。大多數的食道癌起源於最內層的黏膜層,向外生長而穿出其它層食道組織。

食道癌的症狀有:

  1. 吞嚥困難,有哽咽感
    吃東西時有吞嚥困難的感覺,或是吃東西時感覺有食物黏著在食道壁上,到後期吞嚥較硬的食物會有疼痛感。常常覺得喉嚨很乾,喝很多水也無法改善,尤其是喝熱茶、熱湯時情況更為明顯,甚至從咽喉到食道都感到乾澀不舒服。
  2. 唾液增多
    病人會分泌較多的唾液來幫助食物通過食道,但因腫瘤阻塞,唾液會聚集在腫瘤上方的食道內,使病人嘴巴內常有許多黏液或唾液,躺下時積液反流會更為嚴重,有時不小心將黏液吸入氣管,會引起劇烈咳嗽。
  3. 體重減輕
    食道癌患者因吞嚥困難,而容易自動減少食物的攝入,導致營養不良,另外癌症本身會導致食慾不振,因此大多數的食道癌患者都有體重減輕的現象。
  4. 其他症狀
    少數的食道癌會有胸部不適的輕微壓迫感、胃灼熱感等;在較嚴重的食道癌病人身上也可見到沙啞、打嗝、肺炎與高血鈣等症狀。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