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杏堂中醫|各類腫瘤癌症疾病專業醫療網

致癌物質不清除,日後都是高機率復發和轉移

中醫口腔癌治療 胃癌治療 治療子宮頸癌
三杏堂鼻咽癌治療三杏堂中醫攝護腺癌治療

傳統腫瘤癌症治療方式

癌症的治療可分為三個部分:
(1) 正統醫療
包括中醫或西醫的各種正統治療方式。正統醫療在癌症的治療上屬不可或缺的一環,一方面有受過專業醫療訓練的醫師所做的判斷為治療依據,對病人的心理負擔有舒緩效果,也讓病人在治療過程中不至於無所適從。

(2) 輔助治療
例如:幹細胞治療、營養補充、保健食品攝取、正統醫療外的各種特殊療法等。除了正統的醫療以外,輔助治療也被認為是重要的,透過各種保健食品的補充,或是具有可信度的特殊療法,能夠幫助病人增強免疫力,以及控制健康狀況,對正統醫療的效果具有加乘效果。

(3) 自我健康管理
是最重要的一部份。包含生活上的食、衣、住、行、情緒、思考方式等,在預防癌症復發、減緩癌症症狀與提升自我免疫力上有關鍵性的影響。有些病人在罹癌之後,藉由放鬆自我,保持愉快心情等方法增強自我的免疫力,而能夠達到長期不易復發或不藥而癒的狀態。
皮膚癌、骨癌治療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