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治療

致癌物質不清除,日後都是高機率復發和轉移

中醫口腔癌治療 胃癌治療 治療子宮頸癌
三杏堂鼻咽癌治療三杏堂中醫攝護腺癌治療

腫瘤癌症治療項目:
淋巴癌

淋巴癌中醫治療

淋巴癌發生於淋巴組織,淋巴系統包括淋巴細胞、淋巴結、豆狀淋巴結、淋巴管、淋巴腺,及脾臟、胸腺、扁桃腺等組織


淋巴癌或淋巴瘤的症狀以「燒、腫、癢、汗、瘦、咳」六項為主:

  1. 淋巴腺或淋巴結腫大
    淋巴瘤最常以淋巴腺腫大為初發症狀,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尤其是在頸部、腋下或腹股溝等部位的淋巴結,其經常是無痛性的,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質硬,多可推動,臨床病 理上常將淋巴瘤依腫瘤組織的型態分為結節性與瀰漫性淋巴瘤,再依細胞惡性程度分為低度、中度與高度三個類別,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融合。
  2. 淋巴結腫大引起局部壓迫症狀
    淋巴結腫大會引起壓迫症狀,特別是深部的淋巴結,例如腫大的縱膈淋巴結若壓迫食道可能引起吞嚥困難;若壓迫到氣管會導致咳嗽、胸悶、呼吸困難等。
  3. 發熱
    多在38~39℃之間,可能為持續性高熱或間歇性低熱,少數為週期熱。
  4. 體重減輕
    失去胃口且易感疲勞,體重減輕,多在六個月內減少原體重10%以上。
  5. 盜汗
    淋巴癌的一大徵兆即是夜間或入睡後不正常排汗。
  6. 嚴重皮膚搔癢
    研究顯示,瘙癢與內臟惡性腫瘤關係密切,然原因目前不明,推測可能是腫瘤組織細胞會産生組織胺及一些生物活性物質,這些物質隨血液循環到達皮膚後,刺激皮膚的感覺神經末梢,引起不同程度的皮膚瘙癢,以發病初期表現最為明顯。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